top of page

七成的士司機未聞優質專營權政策


■的士司機團體昨公佈就優質的士專營權意見調查結果。陳善南攝

運輸及房屋局早前建議以專營權模式提供優質的士服務,6個的士司機團體委託樹仁大學,於2月29至3月19日期間,成功向1,005名的士司機進行問卷調查,結果顯示近七成受訪司機指,未聽聞優質的士政策;49.9%司機不同意以受僱專營權的營辦形式提供優質的士服務,主要憂慮包括受僱的約束性太多,並會加劇業界競爭,影響收入。

同一調查亦顯示,超過71%受訪司機稱,現時行內競爭激烈;近四成司機則指,過去一年的收入較過往有所減少;亦有近九成司機認同現時業界服務質素參差。

業界斥未充份諮詢

6個的士司機團體的發言人符傳富指,調查結果反映,的士司機對優質的士專營權方案的認知不足,顯示政府未有向的士業界交代清楚方案的細節,更未有充份諮詢的士業界。

符傳富坦言,政府對於的士業界的改善政策不足,除計劃推出優質的士服務專營權外,並沒其他實際措施改善的士服務,他指會將是次調查結果交給運輸及房屋局,望當局盡快認真地諮詢業界,釋除他們疑慮,並確保其收入不受影響。

1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