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對經濟憂慮減 儲局或6月加息


美國聯儲局開始為加息鋪路。聯儲局昨暗示,對環球經濟及金融風險的憂慮有所緩解,分析指這乃為今年首次加息作鋪墊。

聯儲局公開巿場委員會(FOMC)經過一連兩日的議息會議後,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維持於0.25至0.5厘不變,符合市場預期。聯儲局於議息聲明中稱,美國經濟增長出現放慢迹象,家庭支出增長亦緩和。不過,聯儲局是次並無重申上一份議息聲明提及的「美國經濟面臨全球經濟風險」。

《金融時報》指,這是因為金融市場情緒轉好,及聯儲局對中國政策制定的憂慮有所釋然。該報認為,這似乎暗示美國利率將於未來數月上調;彭博更指聯儲局已為6月加息打開大門。

留意海外局勢或轉壞

聯儲局昨強調,仍警惕海外局勢或驟然轉壞。「委員會將繼續密切留意通脹指標,以及全球經濟及金融市場的發展。」自美國去年12月加息後,在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及美國通脹預期偏低背景下,聯儲局主席耶倫一直對貨幣政策表達謹慎觀點。

據利率期貨顯示,聯儲局今年會加息兩次,分析師們預計,首次加息將於6月或7月發生,第二次加息將於12月。

另外,儲局亦在聲明中提到,美國勞動市場正持續改善,家庭實際收入穩固上揚。

0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