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聯儲局多名官員指美國需要加息


美國聯儲局多名官員表示,美國通脹指標已經上升,亦接近全民就業,美國需要加息。

克里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梅斯特表示,無一個經濟模型能夠作出非常準確的預測,聯儲局對經濟的預測亦有不確定性,但這個情況不應該妨礙在貨幣政策上的決定。她又說,去年首季核心通脹指標上升1.3%,今年首季上升1.7%,雖然有聯儲局官員對通脹預期處於低水平仍然感到不安,但梅斯特認為不應過度解讀通脹數據。

堪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喬治說,目前美國利率水平過低,指出美國接近全民就業,通脹水平亦已接近聯儲局2%的目標。她警告,將利率保持在過低水平會造成經濟扭曲。

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羅森格倫說,預期經濟增長在第2季加快,美國工資增長正在加快,失業率處於5%,接近經濟學家預測4.7%的全民就業水平。如果稍後公佈的經濟數據確認通脹及就業市場持續改善,聯儲局就應該逐步將貨幣政策正常化。

1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