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Uber壓榨司機 累計欠薪百萬美元被告


近年竄紅的手機叫車服務「Uber」(優步)受到許多消費者歡迎,但其創新經營方式也引發許多爭議。紐約市本周有數千名Uber司機就聯合起來控告Uber,表示公司不將他們列為公司員工,因此規避了累積高達數百萬美元的最低工資還有加班費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代表紐約超過5000名Uber司機的組織周四提起訴訟控告Uber公司,指出Uber為了不想要付員工加班費還有最低工資等員工福利,而不願將旗下司機列為公司員工。

加州和麻州的38.5萬名Uber司機在4月也提出相同集體訴訟,而Uber公司日前已經同意支付1億美元和解金,其中的8400萬美元保證支付給駕駛,另外的1600萬則取決於Uber市值而可能做調整。

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(Travis Kalanick)表示樂見加州和麻州的和解案,「認可駕駛應該維持獨立承攬人的身分,而不是員工」。但此官司和解案仍有待舊金山聯邦法官的批准。全美各地目前有7州有Uber司機發起類似官司。

6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