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WSJ調查:半數經濟師料聯儲局12月加息


《華爾街日報》最新的經濟師調查顯示,半數受訪者預測聯邦儲備局在12月議息會前不會加息,主要是受到英國脫離歐盟與美國總統選舉的不確定性,以及勞動市場訊息混亂的影響。

有關比率較6月時進行同類調查得出的7.8%大幅上升。當時,大部分經濟師預期聯儲局將於今年夏季加息。

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首席經濟師Chad Moutray表示,經濟不確定性持續,聯儲局勢必要到12月才可能加息。

調查顯示,只有一名經濟師認為,聯儲局在7月26至27日議息時可能加息,6月時調查時有33個。23%經濟師預測聯儲局在9月議息時加息,6月時有30%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是在剛過去的周五至本周二,向60名經濟師發出調查問卷,得出上述結果。但不是所有受訪者均回應每條問題。

2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