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網約車發牌】的士業擬到消委會抗議 倡政府牽頭設統一電召平台

消委會早前建議政府循序漸進開放網約車市場,以1500個名額為起點,發牌規管網約車,引起的士業界強烈不滿。有的士團體正計劃前往位於北角的消委會總部示威抗議,並建議政府引入「統一電召的士」平台,統籌業界改善服務質素。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副主席周國強表示,已有「幾十個的士車行、上千司機」響應,促請政府早日正視業界訴求。

的士業界今日(16日)召開會議,商討如何應對消委會就網約車提出的意見。有份負責統籌的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副主席周國強會後表示,的士業界一直非常團結,批評消委會未有諮詢業界就建議政府進一步發展網約車,對乘客利益未必有幫助。周國強引述今日與會者表示,建議政府推出「統一的士網約平台」,讓全港司機及乘客可以使用同一個平台,增加應用程式流量,「不要太多亂七八糟的網約車」。

與會者又建議,政府應加重的士司機違規的罰則,減少害群之馬;周又指,目前考取的士營運證的門檻高,建議放寬,「考到的士牌就唔駛揸非法車」。

周國強表示,業界已有「主流意見」,並得到「幾十個的士車行、上千司機」響應;業界首先會到消委會進行抗議、示威,之後希望早日和政府會面,商討統一的士平台的安排。

另一方面,政府今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,指正積極籌備立法工作,處理延長的士司機證有效期、將的士駕駛執照駕駛經驗減少至1年等安排。另外,政府現正就可供輪椅上落的混能的士進行審批,預料可於今年下半年載客行駛。

供應本港九成半以上的石油氣的士的豐田汽車去年11月確認,旗下四座位的士於去年年底停產,新款混能的士已經抵港進行測試。

圖片:香港01 - 資料圖片

原文資料來源:

145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