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為業界「吸新血」運輸署擬改善的士筆試 大減熟記地標數目


運輸業人口老化,的士司機人手亦面對挑戰,運輸署計劃降低的士筆試門檻。本報獲悉,運輸署向市區的士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,建議改善的士筆試考核制度。其中乙部「地方試題」部分,考生原本要熟記《地方試題小冊子》當中650個地標,運輸署建議縮減至360個,並會大幅更新地標,刪去已不為公眾熟悉的地方,以及適度收納一些新落成且著名的地點。小冊子並會加入40條路線規劃試題,要求考生在兩個指明地點之間選擇最直接可行的路線。

此外,現時丙部「道路使用者守則」部分,考生原本要答100題,取得95%正確率才合格,運輸署建議考試題目減少至50題,答對86%便合格,而因應題目減少,建議考試總時間會由70分鐘縮減至45分鐘。

早前考取了的士牌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,現行的士筆試太嚴苛,例如「地方試題」部分,很多地標都已不為人熟悉,而丙部要95%正確率亦是太高要求,令想入行的人卻步,導致的士司機老化情況嚴重。他希望當局盡快推行新的考核制度,協助的士業界「吸新血」,亦有助業界提升服務。

圖片:資料圖片-明報

原文資料來源:

1,511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