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太陽能的士灣仔試車遭捕獲 功能多多掀熱議


「黑色的士」殺入香港?有網民今早野生捕獲一輛類近七人車的車輛,車身印有「TAXI 的士」字樣,車尾頂部亦設有的士燈箱。網民攝下數張近照上載facebook分享,引發熱烈討論。

用戶「Randy Liong」今在facebook專頁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分享數張「黑色的士」相片,指今早11時50分在灣仔港灣道發現「強國製黑的新車」。該輛「黑色的士」七人車屬右軚、車身高、車轆細、掛着「T」字試車牌,車內設窗簾,車頂還裝有一塊黑色的疑似太陽能板,未知其真正用途。車身印有多個功能標誌,包括輪椅、行李箱、可調較角度的椅背、嬰兒車、電掣、Wi-Fi等,足見功能繁多,車尾印有「TAXI 5 SEATS」,即只載5名乘客,牌子為「南京金龍」。

不過網民對該輛多功能、豪華「黑色的士」似乎不太受落。有網民指該輛車貌似靈車,「免費都唔坐,大吉利是」。亦有人批評該車外型「山寨」平治的Sprinter車款。有人則打趣問「會唔會爆炸?」;有人更質疑該輛是電動車:「又嚟電動車,車頂仲要加太陽能板,咁……幾時爆啊!」惟有網民卻看好「黑的」,認為「好先進,高科技」。

該輛「黑色的士」相信就是近日有車行所引入的「南京金龍 D11」,車頂可選配太陽能板,加7萬元便可安裝。車行方面曾透露,按照香港平均每日8小時的日照時間,每日約可提供25公里的續航行程。

48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